蜗牛0305

一片自由的树叶,一只很慢的蜗牛。

虽晚,但是不住写下今天的出行。以往周末,都是全家出动,这几次因为各种情况,我和豆豆两个人外出兜。
虽然知道要下雨,我们俩还是带着滑板车,出发!豆豆的滑板车与地铁站之间,是我俩之间你追我赶的距离,到入口,说:又到地铁站啦。经过前两次的出行,她俨然已经熟悉路线和标志。
地铁里她一点不困,叽叽喳喳问我很多问题,能答的不能答的我反正都答了,感叹脑子不够用。记错站,提前下了,继续进地铁,到时,豆豆略带担心地说:妈妈,是不是这站呀?
出口处,雨哗啦啦地下大了,路人急忙奔跑,700米的三个路口的路,抬眼张望显得有些长。一把伞,豆豆撑,我右手抱豆,左手拎滑板车,后背双肩包,大家理解下(看来饭没白吃!~)。走在干净的街道,女儿紧紧抱住我负责小手中的伞不被吹歪,可以说还是有点幸福的。
湖滨道终于到了,我们直奔楼下准备寻找小猪佩奇展,豆豆兴奋地问:小猪佩奇会和我说话吗?寻找间,看到有小朋友在排队走秀,组织地很规范的样子。竟然可以现场报名,啊,得征求一下豆本人,她说想去。很快填表、一寸照拍好,小朋友被带入场排队。我很担心她会怯场不肯上去,可是她大胆地上去,到这就很开心了,走完了2圈,后面还大声唱了一首小燕子,做到了豆自己说的:我上去你不要去,我自己去。之前拍照的腼腆与从未参加这类活动让我心里打鼓,结果豆豆可以!~孩子的勇气比大人足。
后来小朋友玩耍,有几个外籍爸妈带孩子说英语,她问:妈妈,他们在说什么,为什么听不懂啊,答因为他们说的是英语,她立即说:是苹果苹果apple吗?(捂脸只教了几个水果)答:对呀。
吃好午饭,本想带去福州路的书店转,雨还在下,所以在言又几书店晃了一圈,豆豆喜欢的海底小分队,我们带回了家。
顺便,别问我怎么后来没去看小猪佩奇展,小猪佩奇展是去年的今天。(全文完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