蜗牛0305

一片自由的树叶,一只很慢的蜗牛。

每次出门都是几乎全家一起行动,而今天是第一次由我一人带豆豆出门,以往都是打车,而这次,我们俩的选择是地铁。
仅我们俩,一路都是不紧不慢晃着去,路上豆豆蹲下看花,摘两片叶子,起身玩追跑游戏,大大的太阳下,撑着小蓝伞的她说:妈妈,我没睡醒,想睡觉,地铁没有床怎么办?答:妈妈可以抱着你呀。于是开心的去往地铁。
可的买纸巾的时候,小朋友看上了一个小狮子玩具,用手一按,伴着“哒哒哒”的声音狮子张开大嘴。地铁来了,里面人不算多,坐在空位上,十万个为什么就不断袭来,妈妈,为什么地铁会停啊,(因为乘客要进地铁啊),亮灯的是什么(这趟地铁的线路图),为什么地铁线路图要一直(亮灯)转啊(这样可以提示乘客地铁开往哪里啊),为什么乘客要出去呢(因为大家去的地方都不一样啊)………直到一个小朋友进来,他们毫无间隙一起玩起来狮子唬人的游戏(一个按开狮子嘴巴装作吃人,一个说好可怕好可怕),终于我可以歇着了。
换乘间,一位穿着白色纱裙的小姐姐上来了,豆豆立马:妈妈,她穿的裙子好美呀。小姐姐的奶奶和妈妈听后乐不可支,问:用小狮子换小裙子,换吗?答:还是不换吧,那是她自己的。当然,虽然出门前我们确定是去买裙子的,但这个场景,让买裙子成了笃定。
一到商场,就一直说:快点,去买裙子吧。哈,我从一楼开始逛,按照以往,小朋友会说很累要抱,这次,一路带风,而且到哪儿都随性自然,一点不带别扭的~~
终于到买裙子的楼层,结果被玩具吸引,不肯去找裙子,捂脸。
等玩够了,午饭还没吃,直接去买了条维尼小熊的裙子,试穿后说:妈妈,就这个吧,我喜欢这个。也不肯再试穿其他款式,额,新款无折扣,爸爸买单倒很干脆,还买了份玩具,啊,终于弄完去吃午饭。
晚上睡觉,豆豆对各种书充满兴趣,引导的作用真的很大,她现在对英语非常感兴趣~~哈哈
拼好拼图,女儿直接夸:妈妈你好厉害啊,真的暖心,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又特别。再次重复:尊重孩子自己。
(写于半年前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