蜗牛0305

一片自由的树叶,一只很慢的蜗牛。

周五,和同事去看了即兴表演,特别放松。感谢时机,让我们放下其他,爽快地看了场从头笑到尾的即兴。我还上台去互动,有趣。
之前养娃的焦虑,工作的焦虑,对自身不满的焦虑,逐渐让我平静归于自己,淡下来一件一件地去做。
生活应该是内心处于一个舒适的环境,这种舒适不因工作节奏的快或强而推翻,所有的问题都是生活的一部分,不抱怨。
之前想到娃就是内心焦虑没让她学东西,可是出去豆豆也大方,马上她上幼儿园,她期待的幼儿园生活~~我们去玩、吃、逛,她开心她快乐,她的小世界,不需要我们太多地评判,开心快乐是其他事情的本源之花。和孩子相处的模式,应该是她自然我们父母也自然,不是命令与被命令,更不是指导与顺从,孩子的天性和她的对世界的好奇,应该尊重并得到保存,对孩子的过分强求本质上是一种认为破坏。
我们的引导和学区房,这些在报名幼儿园的时候触发。父母的责任,不是光买个冰淇淋吧,来吧,做妈的,跟着娃一起学吧。
把夏天的衣服叠后整齐码好,把秋天装打包腾出空间,干净悦目,心里似乎也跟着多出一块地方。把家里收拾干净,把沙发换成北欧简单版,把窗帘换了,阳台的花木长得茂盛,这些都是生活所在,好了,看最近喜欢的经济类书去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