蜗牛0305

一片自由的树叶,一只很慢的蜗牛。

去重庆出差,山城确实安逸宜居。
从过年到现在,让我始终放不下的问题是女儿应该快回到身边,她已经懂事了,年后我们走了她会到房间找我们。
关于孩子的成长,这也是我的第一个孩子,没有太多经验,但是愿望是孩子身心健康,身体和心灵。能看到的问题是孩子长期和爷爷奶奶在一起没有父母的生活参与,会产生角色认识错误,本应该从父母处获得的爱却源自爷奶,长大多少有内心阴影。况且,或许是我有接触过,比如小时候的好友、现在的同事等,其实她们也只是爷奶带了三年长到5岁,可是提起那一段,她们的难过,渴望父母爱而没有的眼泪,足见只要懂事一点,这一段都很难抹去。
这个事情,反复讲过,上一辈人不能完全理解,也确实因为在上海住会有离乡感,年纪大了,理解他们吧,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。
孩子生下来,需要对她负责,没有理由。接回身边,我们上班都忙,接回来到底有没有更好?是不是更开朗我不知道,但是最为原始的父母之爱,女儿能有。
然后非常有趣的问题来了,是找人帮忙还是我辞职带孩子?坦诚而言,我确实不想不上班呆家里,很简单的道理,不是经济独立,而是工作中收获的价值感。每个人都不同,个人价值的诉求也不同,是不是一定牺牲了我的职业部分就能给家庭加分,不尽然。孩子会是家庭的镜子,父母感情的好坏、父母对其自身的满意程度是间接影射,也是家庭温暖的本源。父母与孩子陪伴、沟通的多少则为孩子的直接感受面,所以,要给孩子好的,反过来,先要对自己满意,然后家庭有爱,最后孩子才是精神上的受益者。盲目的跟风说自己全职或者工作捣糨糊说是为了孩子的,也不要欺骗自己。
或许接下来,我和老公都面临巨大挑战,工作、家庭和个人,我们都希望工作和个人提升,也相互支持,过去的一年也是全力开弓,也有回报。
来吧,让女儿回到身边快快乐乐的,让我们做父母的独立撑起自己的小家庭,有自己有爱有温暖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