蜗牛0305

一片自由的树叶,一只很慢的蜗牛。

最近公司和家庭夹击,家里婆婆刚来一个月提出要回老家,让我辞职回家带孩子,这茬还没完,她就开始说这里痛那里不舒服,带去检查,没有问题,估计回家就好了吧。
这些都不是问题,问题是我努力工作的同时,她指责我不顾家,说早出晚归,还类比人家楼下天天喂好孩子饭才去上班,恰逢我和楼下的妈妈聊过,公司说她扑在工作上的心思不够,刚辞退。当然,婆婆做了一辈子家庭主妇,她不会理解外面的竞争有多激烈,也不会知道既要工作又要顾家的不容易。
最后指责我让她儿子干家务,我更是哭笑不得,问大家都要上班,我没有更轻松,为什么一定是我做,再说分担给他,干了事情会少块肉还是会对什么有影响?!如果以挣钱多少来区分家庭地位,是否家庭主妇没有实际拿钱回家对家庭的贡献就是零?
婆婆没话回了,但还是一副很委屈的样子,说完这些,我也觉得非常委屈,出门和公公打了电话,说要帮忙带孩子就踏踏实实,不愿意回家也是合情合理。公公是非常明事理的人,他安慰我会去做婆婆的工作,叫我不要一般见识,她的眼界太窄,不需放心上。
几周不说话之后,逐渐恢复,我叫她她也会应答,中间过程就不言表。心累
公司动荡,临上市却无人无序的状态,大家如无林之鸟,新来的人安排与我的直接领导博弈较量,所以事情难做也正常,熬过去吧,没想到事情变少,外在却变复杂了。
只能说生活很长,加油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