蜗牛0305

一片自由的树叶,一只很慢的蜗牛。

很久没有这样谈过话。
关于自己,关于家庭,关于工作,关于对目前接触的社会认知及自己的定位。
自己,都有没有实现的事情。家庭,我们在工作加班出差等这些情况下,都希望挤压时间陪伴家人。而其实,夫妻间,除了陪伴,交流和感情滋养,更为重要。年轻时候的纯洁美好,随着年龄增长,应该是成熟后相互体贴下的甜蜜(这是种感情状态)和偶尔的浪漫。
都知道社会浮华焦躁,剩下的,能做的,就是不管清高也罢,内心独立自我认知也好,那就是保有自我(包含了原则)。更让人清醒的是,除原交朋友,后续难再交新的真正意义上的朋友,因为价值衡量清晰地摆着。
沟通会畅通思想,消除很多误解。
晚上这次谈话,应该说,更能理解对方和信任,但同时也是相互提醒,不忘初心。我的工作让我理性,但是这些感性的话,像是回到几年前的暖流和温度。
我们都算是有独立思考和自我价值实现的人,个人、家庭与工作的衡平都才开始,需要更多地适时调整。
做一个对生活有期待有能量转化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